聽說讀寫我最行 興國高中厚植學生英語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1211 13:31:21)興國高中英語教學扎實,除了傳統「聽」、「讀」能力,更重視英語「說」與「寫」流暢的表達力。本學年度在「全國高中英文作文比賽」、「全國高中英文單字競賽」及「臺南市109年度國中英語文競賽」皆獲得佳績,展現厚實的英語實力。

教育部國教署於109年11月辦理「全國高中英文作文比賽」及「全國高中英文單字比賽」,興國高中高三李語心獲得英語作文比賽佳作,高三顏宇妡獲得英文單字賽三等獎,展現興國高中在英語文教學上的耕耘成果。

李語心說:「這是第一次參加英語作文比賽,花了許多心力適應和學習競賽題型,蔡佳伶老師不僅提供很多學習資源,也指導我的作文架構編排與文法應用,現在我的英語寫作更得心應手了。」顏宇妡則表示,英文單字除了平時大量累積字彙,還須從考古題中增加對題型的熟悉度,感謝林中慧老師指導我的背單字技巧,讓我掌握其訣竅,況且比賽考的是高中7000單字,對未來的學測更有一定助益!

國中部學生的英語表現也不讓高中專美於前,臺南市教育局於109年11月28日舉辦「109年度國中英語文競賽」,學生共獲得二項優等、一項表現優良佳績。國中部二年級傅家嫺獲英語說故事比賽優等獎,她說:「從小我就喜歡舞台,希望能在台上大方地展現自己的努力成果。非常感謝謝美莉老師的指導,老師能針對我的缺失加以磨練,讓我的腔調、口條和語調更能完美地表達故事情境,很高興能獲得肯定!另一位獲優等獎學生黃宥富則是第2年參加讀劇比賽,連續2年獲得比賽佳績,讓他對英文更加有興趣了。培訓教師陳水香表示,讀劇團隊共7人,所以不只是個人角色扮演,更重視團隊表現的協調性,學生能從中學到團隊默契的重要。

2030 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培養臺灣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全面啟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為目標。興國高中在全球國際化的世代,積極強化學生「聽」、「說」、「讀」、「寫」的英語能力,更積極開設「雙語課程」、「雙語國際實驗班」、「國際視野」課程,強調英語應用在生活中的素養能力,培養未來的雙語人才,以期學生能在生活及職場中持續運用,進而讓臺灣走向世界。

訊息來源:台南市興國高級中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4814.aspx



本文引用自: http://n.yam.com/Article/20201211142020







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nieemili18 的頭像
    dannieemili18

    夜市必吃美食

    dannieemil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